股票代码:836826

关于盖世
COMPANY PROFILE
品质盖世
Quality
盖世产品
product display
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人才发展
talent development
最新资讯 盖世厨房
喜讯!盖世荣获第16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“北交所10强”

发布时间:2022-10-05

家国同庆,喜迎党的二十大。

在如此祥瑞美好的日子里,

“预制凉菜第一股”盖世食品再传喜讯——

不久前,

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

第16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

成功举办,

第16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获奖名单

同日揭晓,

盖世食品荣登金榜,

获评

“中国上市公司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10强”!

“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”

连续举办了16年,

如今已成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主办的

上市公司领域最具影响力评选之一,

也是针对上市公司价值

非常权威的一项评定。

当新时代的卷轴徐徐打开,

巨无霸、大而全

不再是上市公司价值的唯一体现。

那么,还有哪类上市公司极具价值,

被市场广泛认可看重呢?

盖世食品以科技创新的硬实力

和公司治理的软实力

由内而外重塑价值,

以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的专注与创新

赢得尊重,

予“资本市场的时代之问”以全新答案

… …

PART 01

9月22日,主题为“新时代 新价值”的第16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以元宇宙形式成功举办,第16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获奖名单同时揭晓。本届论坛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嘉宾,围绕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、分化时代的经济特征,以及投资机会等话题展开交流,为上市公司价值发现提供了有力指引。

 

图片

 

据了解,本届“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”由证券时报社主办,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提供智库支持,媒体支持则包括券商中国、数据宝、国际金融报、全景网、新财富、e资本等权威专业媒体。一直以来,“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”都秉承科学、客观、公正原则,评选体系以上市公司基本面为核心,综合公司财务数据、股东回报、盈利能力、市值管理、专家评审会意见、网络公众投票等方面情况,对上市公司进行全方位、多维度的“体检式扫描”,最终,评选出“上市公司价值百强”、“中国上市公司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10强”、“上市公司成长百强”、“年度卓越管理团队”等大奖。

 

图片

 

此次,盖世食品荣登“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10强”榜单,充分说明其在财务治理、股东回报、盈利能力、市值管理等方面卓越领先,底蕴实力及势能后劲等都非常拔尖,成长前景被普遍看好!

 

PART 02

为什么说盖世食品获评“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10强”实至名归呢?首先,在财务治理方面,盖世严格按照《公司法》和《大连盖世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章程》(以下简称《公司章程》)规定,建立健全了股东大会、董事会、监事会等治理机构、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,履行《公司法》和《公司章程》所规定的各项职责,并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,尤其是在财务治理方面,非常严格,公开透明。

 

图片

 

其次,在股东回报方面,自上市以来,盖世食品每年都会进行股东权益分派。比如,据2022年8月发布的半年报显示,2022年上半年,盖世食品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54万余元,较上年同期增加104万余元,同比增长8.33%。

 

图片

 

再次,在盈利能力方面,根据盖世食品2022年上半年年报,本期,公司营业收入为1.75亿余元,上年同期为近1.26亿元,同比增长39.57%;本期,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近1297万元,上年同期为近1125万元,同比增长15.31%;本期,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(依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计算)为6.17%,上年同期为6.89%;本期,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(依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计算)为5.91%,上年同期为6.20%;本期,基本每股收益为0.15元,上年同期为0.14,增长7.14%。

 

图片

 

最后,在市值管理方面,盖世食品已逐渐建立相关长效组织机制,致力于追求公司价值最大化,为股东创造价值。比如,盖世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力度,上半年,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6.11%,成功推出盖世鲟鱼鱼子酱、盖世海味馆美式煮海鲜、盖世家宴礼盒,以及封膜小盒系列预制凉菜等新产品及新包装爆品。盖世调味海藻沙拉、盖世芥末章鱼等经典产品长期蝉联京东热卖榜榜首。截至2022年6月30日,盖世食品自主研发产品达数百种,已获得专利33项(其中发明专利5项、实用新型专利28项),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,注册商标36件。不仅如此,近年来,盖世食品还屡获殊荣。今年6月,盖世食品被评为“2022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‘小巨人’企业”,盖世“深冻即食调味裙带菜”被评为“2022年度辽宁省‘专精特新’产品”;7月,NCBD(餐宝典)发布“2022中国餐饮金饕奖.中国预制菜企业TOP50”榜单,盖世高居第八位……

 

图片

 

另外,盖世食品还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,今年,先后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“2022第十届中国食材电商节”、在杭州举办的“2022第十三届上海国际餐饮食材展(杭州站)暨盖世杯·象手.2022中国预制菜未来峰会”等。9月份,盖世广告惊艳霸屏上海地铁LCD刷屏机,抢占流量高地。与此同时,盖世还积极拓展抖音、小红书等线上渠道外,并通过主流媒体新闻报道、新媒体平台推介宣传等方式,持续提高品牌曝光度与美誉度,增加“盖世”品牌无形资产价值。

 

图片
图片

GAISHI

图片

毫无疑问,

此次,盖世食品荣膺

“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10强”,

既是主流专业媒体及资本市场

对其在预制凉菜细分领域

所取得成绩及创造价值的高度认可,

也是盖世作为

中国“预制凉菜第一上市品牌”

自我价值的一次体现。

接下来,

盖世食品将继续专注于

预制凉菜研发销售,

致力于持续提升,

以更好的菜品口味、

更高的产品质量、

更美好的用餐体验

竭诚服务于国内外餐饮企业及消费者。

 

版权所有: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:辽ICP备05024582号-1 技术支持:新图闻科技